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会议|2020年“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3

在《管理世界》杂志社的支持下,由广州大学主办,广州大学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承办,广东新蚁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2月29-31日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顺利召开。

  图:“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合影留念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学术研讨会主场会议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副楼5楼报告厅召开。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教授、广州大学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朱竑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副社长苏杨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负责人李逸飞副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王群光博士、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罗必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张卫国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田宇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师生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广州大学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朱竑教授代表大会主办方致辞。朱竑教授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与师生代表表达衷心感谢,希望出席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同行都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共同进行思想火花的碰撞,有所收获。


图:广州大学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朱竑教授致辞


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教授代表广州大学校领导代表致辞。魏明海教授对“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本次会议的召开可以集聚不同学科领域学者的智慧,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教授致辞


《管理世界》杂志社副社长苏杨研究员代表《管理世界》杂志社代表致辞。苏杨研究员强调要实现对学术成果的言以致用,努力实现中国理论在世界上领先,帮助中央更好的做出决策。

图:《管理世界》杂志社副社长苏杨研究员致辞


致辞结束后,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罗必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卫国教授、广州大学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朱竑教授和《管理世界》编辑部负责人李逸飞博士分别做大会主旨演讲。四位学者从不同学科背景出发,对我国共同富裕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引发在场学术同行们的热烈思考。

分论坛交流汇报于12月30日下午于广州大学文新420和文新422,以及12月31日上午于图书馆副楼206进行。不同高校、不同学科背景的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共同富裕所取得的成果,对未来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提出展望与反思。

图:分论坛现场

图:分论坛现场


【《管理世界》介绍】

《管理世界》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主办的学术期刊,创刊于1985年。30多年来,《管理世界》顺应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与时代同行,为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服务,代代接力,砥砺前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管理世界》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认定的学术期刊和两届百强社科期刊,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首批认定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资助期刊,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认定的学术期刊。在我国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等三大社科期刊评价系统的评价中,多年位居管理类学术期刊首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期刊评价中,被誉为管理学唯一顶级期刊。在国际影响力方面,在国内管理学期刊中名列第一。


作者:袁振杰、何兆聪

编辑制作:欧阳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