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心动态|我中心代表赴广东省有色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06-15

    2021年6月11日,应广东省有色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中心的邀请,我中心朱竑教授、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吴志峰院长、陈宇红书记、吴卓副教授、倪杰副主任、杜亚男博士一行来到地防中心开展调研与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广东省有色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中心主任蓝冰首先从地防中心的基本情况、组织文化、短中长发展战略和创新与产学研、科研成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中心近年来立足生态绿色发展理念,拓宽大地质服务领域,目前已在地质灾害评估与调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保护、生态地质旅游与自然保护区规划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服务效应。

随后,吴志峰院长介绍了地科院近年来在学科发展、人员结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绩和进展,并与地防中心的主要业务领域和业务需求在项目和技术层面的可能对接工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随着地理学和地质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共同面向生态文明建设和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的重大需求,学科交叉和项目合作能够为双方带来新的机遇,带动产学研一体化的深度融合。

此外,我中心朱竑教授、地科院陈宇红书记等从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攻关、社会服务转化以及党建活动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意愿和建议,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愿景进行了展望。通过深入的交流,会议双方代表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尽快推动并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先以项目带动合作,逐步形成优势互补,拓展合作研究领域,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生态安全格局的构建和生态修复的工作贡献科技力量。

    广东省有色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中心为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所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实施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调查工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前瞻性、基础性、指导性的公益服务。


供稿丨吴卓

编辑丨欧阳漪